close

62c7a0  

貝先生恢復上班的第一天就被派到 New Orleans (紐奧良) 去開會, 留我跟小寶及一冰箱的剩菜獨守空閨 . 平常在家裡我們的晚餐主要是以兩人一起做的西餐為主, 中午他很"守本份"的吃他的 sandwich, 午餐一定要吃熱的在下我呢, 不是乖乖裝剩菜便當去公司, 就是趁在家上班的日子煮碗麵安慰我的台灣胃. 這種"你吃你的三明治, 我吃我的熱湯麵"在一人煮一家人吃的媽媽眼裡覺得很怪, 但是我們都吃得開心就好囉! ╮(╯▽╰)╭

老公出差晚餐我一個人吃, 所以就做點"只有我愛吃"的東西囉!

台式小吃是各國料理中我最愛的! 大勝貴死人不償命的各式高級料理. 心情不好? 給我一碗魯肉飯馬上笑給你看! 身體不舒服? 一晚清湯米粉馬上吃到病除! 偏偏呢, 我住的地方亞洲食材得來不易. 櫃子裡的乾米粉都還是搬家的時候從加州帶來的呢! (每煮一碗我都好珍惜呀!)

在這樣"物資匱乏"的情況下, 唯一愛吃也能常吃(又簡單)的就只剩下這道"走到哪裡的小吃店就點到哪裡"的涼拌小黃瓜囉!

在北美大部份的地方其實是買不到小黃瓜的, 所以只能用口感較"老"的 English cucumber (英國黃瓜?!) 代替. English cucumber 大小如"大黃瓜", 拍起來對手無縛雞之力的我來說有點費力, 我試過幾次的結果都是"黃瓜飛出去"+"黃瓜汁噴滿地", 所以學乖了改用切的. 一條切成八細條之後, 去籽讓他口感脆一些, 出水也少很多. 醃料的話就整個隨意啦! 我大部份都是簡單的用鹽, 大蒜粒, 麻油, 白醋 (white vinegar) 醃過夜. 也有試過用花椒油跟辣椒, 不過那就比較川味了.

晚餐的計劃我還在"剩菜"與"麵線"間掙扎. (ˇˍˇ)

 

PS. 每次想到吃, 就好希望有人能趕快發明 Doraemon 裡面"任意門", 讓我一開門就可以吃遍全世界~

331341835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台灣小吃 涼拌菜
    全站熱搜

    小貝嫂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