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e22f0  

在跟貝先生交往之前, 我對墨西哥食物的接觸並不多. 美式餐廳常見的 burrito (墨西哥捲餅), tortilla (玉米餅), taco (?), salsa, guacamole 當然都吃過, 但是真的走進"正港"的墨西哥餐廳就手足無措了! 

跟貝先生交往之後, 因為他最愛的"異國料理"就是墨西哥食物, 所以除了上墨西哥餐廳的機會多了, menu 摸很熟, 也吃得出好壞與道不道地之外, 在家也開始學起做墨西哥料理來. 今天要介紹的這道就是我們的"家常墨西哥料理"中貝先生最愛的 carnitas (燉豬肉)!

 

[材料] 6-8人份

  • -  Boneless pork shoulder (去骨豬肩肉, 也可用其它部份替代) 3-4 lbs / 2 kgs 以下均可
  • -  Salt (鹽)
  • -  Freshly ground black pepper (現磨黑胡椒)
  • -  Ground cumin (孜然粉) 3 tsp / 15ml
  • -  Dried oregano (乾奧勒岡) 4 tsp / 20ml
  • -  Olive oil (橄欖油) 2 tbsp / 30ml
  • -  Onion, coarsely chopped (洋蔥, 切丁) 1 個
  • -  Garlic, minced (大蒜, 剁碎) 8 cloves 
  • -  Jalepeno, seeded and ribs removed, chopped (墨西哥辣椒, 去籽去心, 切小塊) 1-2 根
  • -  Orange, cut in half (柳丁, 外皮洗淨切半) 1


[作法]

  1. 1.  混合孜然粉, 乾奧勒岡, 橄欖油做為醃料.
  2. 2.  把豬肉洗淨擦乾. 均勻灑上鹽與黑胡椒. 抹上 (1) 的醃料. 放入慢燉鍋中. 
  3. 3.  將切好的洋蔥, 大蒜, 墨西哥辣椒蓋在豬肉上. 
  4. 4.  用切半的柳丁擠一些汁在上面, 然後把柳丁放入慢燉鍋.
  5. 5.  用慢燉鍋燉 8 小時 (想快一點的話調到 "High" 4-6 小時也可).
  6. 6.  燉好的肉取出撕成小塊, 鋪入烤盤中. 用 "Boil" 烤一下讓肉的外層有酥脆的口感, 就可上桌囉! (喜歡軟嫩口感的話烤的步驟可略過. 沒有烤箱的話也可以煎鍋代替, 用熱油煎一下撕成小塊的肉)

 

6acda0  

(燉好的肉. 裡面的其他料因為蠻油的所以可吃可不吃... 我們自己是令外配西班牙飯 (Spanish rice) 做配菜)

 

3066c0  

(步驟 (6) 取出來的成品! 這塊有 3.6 磅, 我們吃了四天才吃完 XD)

 

96ad480  

(步驟 (6) 撕下來的肉. 超級軟嫩的! 不過肉很肥所以我一邊撕一邊把肥油挑出來丟掉)

 

b14d030  

(聞香下馬的小寶 )

 

[感想]

這道燉肉的口味跟我聽到"燉肉"兩字所想到的口味(其實就是想到紅燒的鹹中帶甜)相當不同, 但是也很好吃! 成品可以單吃, 配飯, 或加在捲餅裡,  所以算是很"好用"的一道料理! 因為一次做的量大, 所以如果跟朋友或親戚 potluck 的話很合適呦! (兩個人吃的話除非很愛吃肉, 不然要吃到天荒地老了...)

arrow
arrow

    小貝嫂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