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a5500  

過去幾年小寶陪我東征西討, 因為每一次搬家都"搬很遠", 所以每次換新環境就要幫他新找一個美容師, 而且還要找"會剪比熊"的. 之前遇到過的美容師裡, 只有溫哥華家附近的一家跟費城的一個韓國女生剪出來讓我感到滿意. 但是人毛狗毛, 給人家剪出來好看不好看都要付錢, 加上小寶對"不知道為什麼每隔一兩個月就被主人拋棄一天"這件事非常不能接受, 所以到最後我決定 take matters into my own hands, 自己來幫小寶美容!

"家庭美容"的第一步是修剪指甲.

這小子平常在後院跑來跑去其實指甲天天磨不用常修, 但是每隔一陣子我還是會幫他把"磨尖的小爪子"修成不具"殺傷力"的圓指甲. 狗狗的指甲硬, 裡面又有神經 ("quick"), 剪不好他會痛會流血, 他又不喜歡去外面給人家美容, 我又不敢用一般的狗狗指甲剪處理他敏感的小爪子. 所以就用這個 "Dremel 7300 Rotary Tool" 裝上砂紙捲慢慢幫他磨甲. 這個小工具在 Amazon 上的評價也不錯. 

6f88b0

磨完的圓圓小指甲!  

a160e50  

小寶家庭美容的第二步是把毛毛梳開! 小寶這種比熊犬毛又多又細, 所以很容易打結. 他的頭毛毛我基本上是至少兩天梳一次, 但是他很討厭梳腿毛毛, 梳幾下就扭來扭去找機會逃走. 所以腿毛毛常常是"一束一束"的樣子. 

DSC00090  

毛亂亂的樣子其實也很可愛, 只是摸起來沒那麼"鬆軟" XD. 梳完以後變我們夫妻兩人搶著抱的棉花狗!

DSC00420

如果計畫幫他"做全套"的話, 這時候就會由貝先生負責幫他洗澡. 洗完再由我接手幫小寶吹乾梳毛. 恢復"棉花狀"以後, 再幫他剪毛. 小寶的身體我一般是用可以換刀片的電動剪. 刀片則是用1/2 吋 (約 1.3 公分) 專門幫動物剪毛的"Finished Cut"刀片. 這種刀片修的毛跟專業剪出來的一樣平整!

身體剪完以後, 還有腳板之間的毛, 耳朵內面, 大小便"出口"的部位要修, 保持狗狗平日的"清潔". 許多長毛長耳的狗狗們都容易有耳朵感染的問題, 小寶雖然沒有過, 但是我還是會定期"聞聞"他的耳朵確定沒有味道.

身體以外的地方, 我就改用剪刀剪來幫他的大頭"塑型", 順便把梳不開的"嘴邊毛"剪掉. 我不是專業所以"憑感覺"剪每次幫他剪出來看起來都不一樣 . 還好小寶沒有美醜觀念, 不然大概早就被我氣的要離家出走了吧!

今天只有幫他稍微修一下頭頂跟眼周毛, 因為去一月回台灣請朋友照顧他的時候朋友說不知道為什麼他頭上沾到"大便"取不下來所以只好把大便剪掉, 頭後方因此有一個"凹洞"我一直沒處裡, 所以就修一下讓凹洞不明顯一些. 剪完貝先生馬上跟我抗議說我剪太短了, 把獅王小寶變成娘娘腔貴賓寶了!

DSC00445

我雖然自知"下手太重"但是還是覺得他很可愛呀!

DSC00428

腿上一束一束的毛梳鬆之後蓬蓬的超可愛 (其實毛下面的"真腿"超細的!). 可惜好景不常, 梳完不久這小子看到鄰居狗狗 Simba 在她家院子出現, 小寶也不顧外面大風大雪的要跟 Simba 相會. 玩完進門的時候狗毛又濕了成束狀, 枉費我禮拜六一早就用心用力的幫他打理門面. 

不過哩, 看到小寶開心的樣子我們也開心, 當然不會跟小傢伙計較囉!

DSC00432  

同場加映: "會告訴我們他想要櫃子裡肉乾的小寶" 

arrow
arrow

    小貝嫂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