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拍了照打算來寫窗簾文的, 但是剛好看到 M.J 的"怪怪的能源大戰", 決定也來響應一下!

說來慚愧, 貝先生跟我兩人一狗住一間大房子, 以節碳的角度來說我們是很落後的現代人.  不過做環保不分大小, 生活中能培養的好習慣, 譬如說隨手關燈, 還是很重要的! 

好習慣的養成通常要發自內心, 萬一身邊的人還是老是忘記怎麼辦呢? 這時候就要靠科技來幫忙啦!!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們家裝的懶人開關!

 

就! 是! 它! 看起來很厲害吼? XD

669ab0  

這兩個開關是我們入厝後自己裝的.

左邊的開關負責車庫內的燈, 是感應式開關 (motion sensor). 有感應到有 motion (物體移動)就會自動打開, 如果一直有感應燈就會繼續亮, 然後可以設定沒感應之後持續亮幾分鐘自動關燈. 它另外還可以設定"如果光緣充足 (譬如說白天) 就完全不開". 這個開關對不常"久留"的空間來說十分好用, 不用摸黑找開關, 也不用擔心忘了關燈.

右邊的開關負責我們的門燈. 我們本來要找的是定時開關, 天黑開, 天亮關. 晚上回家看到明亮的門燈就覺得很溫暖, 睡覺時點亮的門燈也有嚇阻心懷不軌的宵小的作用.  但是每個季節的日出日落時間不同, 雖然說每幾個月重新設定一次開關時間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我們剛巧看到這個內建日落日出時間的開關能連這個小事都幫我們省下來, 當然就非它不可啦!

這個開關具有一般定時開關的功能, 可以設定七組開關時間. 它與眾不同之處就是這個內建的日出日落時間表, 可以依我們輸入的經緯度跟日期自動判定日出日落時間來控制開關. 我們裝了以後覺得實在好方便, 所以推薦給我爸媽使用 (環保老尖兵!). 因為他們住的街上有門燈, 所以設定的是"天黑開燈, 11pm 自動關燈". 裝上以後家裡人就不用再為了"誰忘了關燈"這件事上不開心啦!

 

這兩個開關我都是上 Amazon 買的 (大家可能久了會發現我十有八九的東西都是 Amazon 上購入的, 自稱"叢林主婦"可是一點也不為過! <( ̄︶ ̄)>). 雞婆的附上連結給有興趣的人參考看看喔~

Motion sensor switch (2-wire 一般單開關版) [Amazon 連結]

Solar time table programmable switch (我們買的是需要三條接線 (3-wire) 的雙開關版) [Amazon 連結]

 

arrow
arrow

    小貝嫂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