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學時代開始, 我就習慣了自己常常是"萬叢中"的"一點". 同學大多是男生, 相處久了不但習慣了口無遮攔的 "guys talk", 也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女生".

因為唸的是電機, 走的又是電子通訊與硬體設計的路線, 所以出了社會以後, 情況還是沒改變. 同事, 主管, 客戶. 走到哪裡都還是沒人跟我搶女廁使用權.

萬萬沒想到的是, 有了自己的"家庭", 我依然是家中唯一的"雌性動物"! 

家裡面三隻"公的"雖然衛生習慣都是 "above average" (在平均水準之上), 但是我這個唯一的女生還是覺得家裡"可以再乾淨一些". XD 尤其是地板. 我們家三君子吃東西個個會"掉屑", 三位中又有兩位都愛在地上"磨蹭", "大隻的"雖然不會像小隻的一樣沒事在地上撒賴, 但是要再穿的衣服, 去了被套的被子, 他老兄都會不眨眼的"放"在地上...

為了貫徹嚴以待己, 寬以待所愛的人的原則, 家裡面維持地板清潔的工作我就自動自發的扛下來囉!

 

所謂"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就來分享我的幾樣地板清潔好幫手囉!

353e60  

為了避免家裡"兩沱白毛"變灰毛, 我的清潔首要重點就是吸塵! 

第一次接觸 Dyson 吸塵器是許多年前產品剛上市時在 Bed Bath and Beyond 店裡試用. 當時對它以圓球為主的設計印象深刻, 比傳統的吸塵器真的好控制太多了.  

入手的第一支 Dyson DC24 (小橘), 是跟現有的 DC41 一樣直立式的. 這支的重量比 DC41 輕, 吸頭較窄. 裡面的"cyclones"(錐形吸筒)也少了幾個. 但是吸力的強度對付我之前租處的"不知道多少人踐踏過"的地毯可說是綽綽有餘有餘. 

搬家時轉賣了 DC24 之後, 決定改入手號稱吸力更強的 DC41. 使用近一年下來, 我個人對 DC24 vs. DC41 吸力的強度差別並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兩支都可直接在硬地板 (hard surface) 跟地毯上使用. 再細小的灰塵也都可以一次吸乾淨! 我每次吸完地就會忍不住跟望著吸起來的細塵驚嘆 Dyson 真的好厲害... (!) (!!) (!!!) (!!!!) (!!!!!)

DC41 最大的缺點對我來說是重量. 雖然他不是重到會不好移動, 但是也足夠讓我"吸到全身發熱背上冒汗". 疼老婆的貝先生看我如此"勤吸地" (早上出門前吸, 晚上做完飯又吸), 又不想我太累, 所以趁 Home Depot 打折時買了小台的 DC35 讓我可以隨時用來對付地上的碎屑. 入手之後維持地板清潔更容易啦! 它又輕又小又沒電線, 但是還是具有電動旋轉刷頭, 讓我哪裡看不爽哪裡可以順手吸一下. 超開心的! o(*^ー^*)o

除了這兩台外我還有一台舊的 DC34, 是 DC35 的"無電動吸頭版". 這台我用了好多年, 也是"隨手吸"的好幫手(譬如說清理車內). 不過電池與機器之間的接頭有點鬆掉... 這個問題我覺得 DC35 的設計有改善!

總結來說,DC35 是我覺得在使用上最有彈性的一台. 唯一的缺點是吸頭較小, 電池一次只能用約 15-20 分鐘, 所以如果家裡空間較大 or 有地毯的話, 大台一點"插電"的機型還是比較合適. 

 

擦地的部份, 因為我之前的蒸氣拖把爆掉了, 所以目前是用 Swiffer + 抹布在拖... 那這個我覺得小家庭用也很方便~ 只是我覺得拖起來光用水要拖乾淨很費力 (´ヮ`) (我不喜歡用太多化學的清潔劑). 請跟我一樣愛打掃的主婦主夫們看到這篇也跟我分享一些好用的工具或小撇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嫂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