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分享成果之前, 先來強迫大家複習一下裝潢之前"遠看不太糟, 近看很粗糙"的美國中西部傳統風格的建商浴室! 

022   

再來是我們想破頭, 踏破鐵鞋, 耐心磨盡, 純白風格的 "west coast modern" (西岸摩登?) 主臥浴室! 

034  

我們真的太愛白色了, 所以整間浴室的色調都是以白色為主. 

首先帶大家參觀的是我們的洗手台. 新的櫃子多了六個抽屜的收納空間. 我們另外裝了嵌在牆內的小置物櫃 (medicine cabinet), 讓所有的浴室小物都有自己的專屬空間!

為了讓浴室看起來更明亮寬敞, 我們把原有在牆上的燈換了, 改裝八個可以調整亮度的嵌燈, 鏡子也換成整面的鏡牆. (一般來說, 浴室燈裝在牆上在北美很普遍, 因為建商只要拉一條電線, 加上便宜的燈具就有"四個燈泡的亮度", 嵌燈就麻煩多了.)

先前讓我很生氣的"鑽錯洞"的白色大理石台面最後也終於換掉了. 本來選中的那塊大理石是我們跑遍各大石場好不容易找到喜歡的一塊, GC 同意換掉之後, 我們又必須想辦法再找一塊紋理跟原本類似的大理石. 最後選中的替代品還是剛好原本的買家訂下來但是遲領, 所以石場說可以讓給我們的... 

031    

接下來是我們的超大淋浴間! 新的淋浴間約 50" x 50" (127cm x 127cm), 總共有兩個花灑. 淋浴間的主牆也是白色大理石, 不過石材跟洗手台面不同, 沒有灰/金色紋理, 它的質感比較像白色的礦石, 光線反射時會有亮晶晶的感覺.

淋浴間的側牆則是偏白的仿木紋磚. 我們特別設計順著地板磚直鋪在牆面上, 感覺有拉高空間的效果. 

為了讓淋浴間地板感覺很整體, 貝先生堅持用長條是的排水系統 (玻璃門旁的那一條)... 這個系統我們這邊的 contractors 連聽都沒聽過, 所以裝的過程也是讓我們很頭痛. 不過最後的效果確實是比一般的排水孔美觀多啦!

美歸美, 實際上用起來, 我們對我們的淋浴間設計也是十分滿意. 因為有天然大理石+木紋+玻璃牆+透過窗戶的自然光+窗外景色的"加持", 我們都覺得這個淋浴間讓人很有"在大自然中洗澡"的感覺呢!

026  

(我照相的時候逗逗一直跟著我, 所以就順便入鏡了!)

最後是我們的超大浴缸! (沒錯, 又是"超大"!) 這個浴缸"看起來"沒有很大, 用起來則是"兩個大人躺進去綽綽有餘"! 這個浴缸是我們在開始裝潢前就看中的, 所以設計的時候完全是以"容得下這個浴缸"為前題. 

024  

我們的浴缸是選用 "overmount", 就是邊邊是在浴缸台 (tub deck) 之上. (洗手台的水槽則是所謂的 "undermount"). 特別注意到這個細節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在旅館用 undermount 的浴缸老覺得被浴缸台的邊緣卡著脖子不舒服, 所以自己家裡的當然要避免這個問題!

為了兼顧我們的"純白主題"跟""好清理", 浴缸台的台面我們不想用磚 (磚縫最容易藏污納垢了!), 但是整塊的天然石材太貴, 一般人造的 "quartz" 跟浴缸比起來不夠白又無法達到拋光的效果, 所以我們又到處尋找合適的材料. 最後終於找到這個白色的類玻璃人造石板!

027  

浴缸邊的窗戶我們也換了比原本大 1.5 倍的窗戶. 它是兩邊都可以開的, 貝先生跟我常常是"泡澡兼觀星". 能在自己家有這樣的享受, 一天的煩惱都忘光啦!

 

這就是我們等待了五個月新浴室!! 我們自己是非常滿意啦~ 不過我想大家有裝潢過的都知道, 過程真的很 OOXX... 很多細節要顧, 然後一定會出差錯... 然後一定會超過預算... 值不值得呢? 我們都覺得很值得! 能夠看到自己的設計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然後每天都能享受改造後的成果, 感覺真的很棒!

 

[延伸閱讀]

[裝潢] 主臥浴室 - 開工五周進度報告

[裝潢] 主臥浴室 - 花錢請你來幹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式風格 裝潢設計 浴室
    全站熱搜

    小貝嫂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