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竟然快三個禮拜沒更新了!

好幾次想來發個閒聊文或什麼的 (其實是想發生活抱怨文!), 但是身邊一堆事要忙, 時間就這麼溜掉了.

三個禮拜, 算算不長, 但是好像又足夠發生很多事.

 

最大的大事就是我們家逗逗又長大啦! 小傢伙 3 個禮拜長了 1.5 倍, 從 5.3 磅變成 7.8 磅. 也從每晚把我們叫醒兩次去上廁所變成清晨的一次, 白天自己也會去跑廁所了. 

627ea0  

 

次大的大事就是 State of Colorado 終於願意換駕照給我了! 因為是"外國人"所以 DMV 要我準備一堆文件, 偏偏每次去每次都增加一樣要我準備 (他們的職員跟服務態度真的很令人生氣!). 經過三次革命我終於成功把加州駕照換成 Colorado 駕照啦! 下一次再要跑 DMV 應該是兩年以後的事了~~

 

TheCompanyMen_IMDB  

次次大的事是我的工作範圍又擴大了... 在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有工作應該就很阿彌陀佛了, 所以我是欣然接受主管的 "好意" 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每天都好忙, 回到家都覺得自己像洩了氣的皮球. 但是隔天還是五六點就要起床迎接繼續有薪水領的一天. 週末跟貝先生一起看了 Ben Affleck, Tommy Lee Jones, Chris Cooper 主演的 The Company Men. 我雖然不認同戲內要角們的個性及行事風格, 但是對於近年來凡事以股價做為公司決策指標的文化卻一點也不陌生. 從步入職場以來每一季都要面臨一次裁員的消息. 公司一季好, 下一季就為了要 "更好" 而裁員, 公司一季不好, 下一季就更要為了維持投資人的信心而裁員. 雖然自己沒有受影響 (希望繼續如此呀!), 但是身邊卻有不少同事朋友因此失去工作, 許多人在這之後不得不"低就", 甚至退出職場, 實在讓人惋惜但是也幫不上忙. 每想到這種情況就有一種"為誰辛苦為誰忙"的無奈, 就算認真工作也是做得有氣無力. 只能說, 這就是人生囉!

 

最小的大事就是我這禮拜要過生日囉! 本來去年六月時訂了機票要去埃及跟希臘玩, 沒想到 9 月訂了婚, 12 月/1 月結婚把假都用光了. 所以生日的埃及希臘之旅只好取消. 也好, 因為我們的主臥浴室"還在" (!) 工程中, 而且淋浴間還發現漏水 (!)... 如果沒取消我們大概也沒辦法玩得很安心吧!

 

抱怨完了! 呼~ 人生, 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嫂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