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在網路上看到這張照片時, 馬上被照片中的充滿"童話感"氣球燈吸引住. 正好我正在尋找佈置書房空牆的靈感, 一看到就好想要!

祭出 Google 大神指點, 才知道這是台灣"良事設計 haoshi Design"的原創商品"Childhood series"中的"Balloon X LAMP".

一個要價 $100 美金 (台幣 $2500-$3000 之間), 實在不便宜. 我想像相片中這樣掛三個, 加上運費總共 $330 美金, 雖然我對有設計感的東西買起來一向乾脆, 但是這個價格讓我一時之間也下不了手. 等了好幾個月, 手上給自己的零用錢存夠了之後, 才上網把它訂下來. 今天終於收到了, 但是開箱之後卻有點失望...

DSC00478  

 DSC00479  

失望的第一個原因, 是氣球的材質. 網站上並沒有對這部份多有詳細介紹, 但我期待這個價格應該要是霧狀玻璃, 或至少要是有質感的塑膠殼, 但結果都不是... L 氣球的部份是有點軟的塑膠, 表面則是粒狀感, 我也不太會形容, 但是近看感覺有點廉價. 

DSC00482  

氣球"打結"的部份可以看得出塑膠內緣不均勻的現象.

DSC00483

背面掛燈的洞.

DSC00481    

失望的第二個原因, 是裡面竟然沒附燈泡跟裝燈的掛鉤. 我覺得沒附燈泡也就算了, 燈的後面只有一個洞, 要怎麼掛才能"平衡"還要買的人自己"實驗看看". 雖然說應該不難, 但我覺得附上這種附件應該要是很基本的東西. 設計公司沒有考慮到消費者的方便性包含"所有該有的配件"讓開箱的人能馬上開始使用這個產品, 對我這個重視 usability 的人來說足以不再考慮購入他家的產品!

DSC00484  

看到期待好久的東西讓我失望的貝先生問我要不要退貨, 我說算了, 買了都買了, 隔半個美洲大陸+太平洋的距離退貨也沒那麼容易, 就想辦法掛上牆當支持台灣商品吧! 

PS. 連兩天遇上讓心情不是很好的事, 希望這個周末計劃能順利一些, 讓我有點開心的事來跟大家分享!

 

[04/22 更新] 因為莫赤匪狐的建議我後來有寫 email 給 haoshi design 分享我的開箱文. 本來並不以為他們會回覆, 但是一個月後竟然收到他們的回信表示會對這個設計做檢討, 並主動 offer 退款給我. 這樣的態度讓我覺得他們有改進的誠意, 我還是會繼續支持他們跟台灣的原創設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嫂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