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真的是來閒聊的)

9424740  

有一個心理測驗, 大家應該都有聽說過 (007 電影 "Skyfall" 好像有類似情節), 就是測驗者說一個字或一個東西, 然後被測驗者要回答"心中閃過的念頭". 我雖然不知道它究竟是在測什麼東西, 但是偶而跟貝先生兩人會玩這個遊戲 (大部份是拿來決定"晚餐吃什麼"跟"等一下要看什麼節目"用 XD).

前兩天我們聊天談到"感情 (relationship)",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中文的"幾家歡樂幾家愁".

對於感情, 我一向稟持"不輕言放棄, 但一旦下定決心就絕不回頭"的態度. 在遇見貝先生之前, 認真的交往過兩個男友. 每一次的感情, 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學習"不二錯", 學習獨立, 學習了解自己. 兩個對象性格不同, 各有優缺點, 但說巧不巧的事, 兩次感情的結局都一樣: 對方提出分手, 我同意, 對方要求復合, 我也同意, 但是最後決定結束感情的, 卻也都是我.

有好一段時間, 我不懂為什麼遇見的人總是好像"需要"我, 但是卻把跟我在一起的時間當做是"例行公事"一樣的心不在焉, 不懂為什麼在需要我的時候他會出現, 而我需要他的時候他總是在忙, 不懂為什麼讓我看到的一面總是最不好的, 最疲憊的, 最不開心的, 不懂為什麼一下要我放手, 過一陣子又回心轉意, 把我追回來了卻還是把我擺在最後?

後來我終於明白, 我是對方的馬桶.

我跟馬桶一樣, 只有在需要的時候才會去用它, 而用它不過是例行公事.
留給它的總是髒的臭的, 不維護它還老是嫌棄它.
沒有馬桶了日子過不下去, 有了馬桶了也還是這樣對待它.

我怪我自己讓對方這樣對待我竟然還默默承受, 所以我選擇了離開.

曾經我也懷疑過自己, 也許千錯萬錯, 都錯在我太有當馬桶的天份. 但是慢慢的我發現, 身邊有太多的人, 都把自己親愛的人當馬桶. 甚至有許多情侶及夫妻, 都把彼此當馬桶, 而毫不自知.

他們在感情裡不快樂, 卻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不快樂.

他們都想要, 也許也嘗試過, 重新找回他們失去的浪漫與感動, 卻好像怎麼找也找不回來.

也許他們在找的答案, 其實很簡單. 不要把親愛的人當馬桶.

不要只為了需要而跟他/她在一起.

不要只有在需要的時候才想到他/她.

不要總是把最好的一面給外人看, 把最糟的一面留給他/她.

不要看的總是他/她不好的一面, 而忽略了他/她為生活中帶來的美好.

不要忘了他/她是多麼的重要.

不要忘了感謝他/她...

 

也許, 當我們都能夠用心體會身邊的人的好, 珍惜在一起的時光, 感情這件事, 就會是家家歡樂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情 relationship
    全站熱搜

    小貝嫂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