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才開始兩天工作就超忙, 想要好好來寫篇遊記都只能斷斷續續的寫 ( 不是乖乖上班比較重要嗎?...), 回到家又要專心陪老公跟小寶, 所以發文速度慢一些不是我失蹤了喔!

 

往年一過完新年, 身為薪水族的我就十分"鬱卒", 因為每年的一月到四月是私人企業的"假日旱" (holiday drought). 連續四個半月都沒有假日可放, 想到就提不起勁來! 今年公司竟然吃錯藥大發慈悲在 2 月 18 號放我們一天"總統節" (President's Day), 我一直到上禮拜四才知道. 跟貝先生報告了"撿到一天假"的好消息, 他老兄馬上提議來個三天兩夜的開車旅行 (road trip). 因為我還在咳嗽中, 所以去附近的滑雪勝地實在不適合, 其他熱門的戶外景點冬天很多又關閉, 所以我們最後選中的目的地就是位於高地沙漠 (high desert) 的 Arches National Park (拱門國家公園).

DSC00121

美國中西部地大人少, 從 Colorado 開到 Utah, 一路上看到的就是這種荒涼景色. 我們形容這是 "a lot of nothing". 但是我們就是愛這種空曠感! 遠方的山是洛磯山脈 (Rockies) 的一部份, 超級壯觀! 希望我們未來的家也能有這樣壯闊的景色~

DSC00129

繼續開了一陣之後我開始感覺到"大自然的呼喚" (call of nature = 想上廁所啦!), 不得不麻煩貝先生看到下個休息區停一下. 對廁所要求超高的我若不是情非得已是不會想在這荒郊野外的休息區上廁所的, 因為這種地方的廁所都是所謂的 "pit toilet", 就是看起來像坐式馬桶, 但是下面是一個 "pit" (深洞), 不但沒得沖水也沒得洗手. 雖然這些廁所都保持得算乾淨, 但是想到那個洞跟沒水洗手的事實就讓我害怕~~~~  

 

既然都停下來了, 我們乾脆就在休息區照起相來, 順便讓小寶也下車伸伸腿. 順手拍下天空中的 jet trail (就是飛機飛過留下的白白的那個... 氣?), 在藍得不真實的天空中看起來像白天的流星...

DSC00141

大頭合照來一張! (用 NEX 7 自拍好難~)

DSC00144

拍完上路! 這一段路兩旁積雪更多了. 雖然豔陽高照但是室外溫度只有 0 度左右. 

DSC00150

經過一個叫 Gunnison 的小鎮看到這個超可愛的大雪人, 我二話不說馬上衝下車拍照! 童心未泯嘛~~ 哈.

抱小寶是因為我懶得穿外套 (0 下耶小姐~) 所以把他當我的暖暖包用! 

DSC00155

太陽公公不見了...

DSC00184

趁天黑前再來拍張全家福! 

DSC00185

這張照片拍完不久, 天也開始黑了. 我們在山路開了好一陣子, 往來除了我們都沒有其他的車子, 手機也完全沒有訊號.  就在這時候, 貝先生忽然問我, "你還記得我每次跟你玩的那個遊戲嗎?"

"哪個?"

"就是那個'猜猜我們剩下的油夠不夠開到目的地'的遊戲..."

"...油燈亮了嗎?" 

"亮 15 分鐘了" 

"...我們這山路還要開 35 英哩才會到地圖上下一個有名字的地方耶!"

"Sorry, 忘了加油了!"

"...沒關係, 我們有水有零食, 沒問題的!"

接下來的半個多小時我一英哩一英哩的數, 一路大多是耗油的上坡路, 所以我心裡已經準備好晚上要在溫度 0 下的車裡過夜了. 三十幾英哩過去, 總算看到下一個鎮名的路標, 心裡振奮了起來! 車子還在跑, 也許一切真的都會 ok! 但是怎麼前方還是這麼暗? 

 

答案是, 這個地方只有名字, 沒有人! 更別提加油站了! (淚~)

 

就在離我們的目的地還有 15 英哩處, 車子終於沒油了! 差這麼一點... 就差這麼一點啊啊啊啊!!! 更慘的是, 我們手機還是沒有訊號! (叫天不應叫地不靈呀~) 自責的貝先生說都那麼近了, 也許有人願意開車進城幫我們叫拖車, 所以就自告奮勇的去路上攔非常不頻繁來往的車輛. 最後終於有人願意停下來答應進城幫我們打電話. 我們就因此得救了嗎?

 

並~沒~有! (又淚~)

 

好心人離開了近三個小時之後, 希望的拖車都沒有出現.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岔題: 沒有燈的夜晚星空超級美!), 貝先生再提議, 我們 hitchhike 請人載我們兩人一狗進城吧! 至少在旅館待一夜, 車子明天再想辦法! 

恐怖片看多的我雖然偷偷的擔心會不會遇上什麼電影情節之類的恐怖事 (譬如說讓你上車的老先生其實是一個愛吃人腦的可怕老頭!), 但是貝先生信心滿滿的說他有試過, 我也沒其他更好的辦法, 就答應了. 事實是, 攔車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因為我怕人家, 人家也怕我. 在經過許多次的"失敗"之後, 終於有輛車為我們停下. 駕駛跟他太太跟我們年紀相仿, 剛從 New Mexico 探望完朋友在回家的路上. 就這樣我們托了好心人的福順利抵達旅館. 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的旅程就順利多啦! 隔天我們車子一弄好就帶著小寶前往 Arches National Park. 很慶幸我們選擇了冬天來, 因為夏天的話帶狗狗就麻煩了! 公園有許多地方狗狗是不能進入的, 留在車上的話車內溫度會很熱 (畢竟是夏天的沙漠!), 就算把窗戶開著狗狗還是會有中暑或熱死的危險! 冬天的話氣候就"宜人"多了. 冷歸冷, 但是不會對留在車內的狗狗構成危險~ 

我們到 Arches 的第一站是 Park Avenue. 發現這個景點的古早人覺得兩邊的岩牆像是城市街道兩旁聳立的高樓, 所以把它命名為 Park Avenue. 充滿想像力的我們也開始自己幫岩石亂取名字, 不過取來取去都是取一些鹹濕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連看兩部 Austin Powers (王牌大賤諜) 的關係... XD

DSC00197

拍一張髒兮兮的車子照, 再髒一點就跟背景的岩壁一樣了.

DSC00209

回到車上剛好捕捉到這張可愛的人狗對望圖:

DSC00210

接下來就進入今天的重點... Hiking to Delicate Arch! 這段路程來回約 3 英哩 (4.8 公里), 難度普通, 所以我們只簡單的帶了一瓶水跟三明治午餐. 因為計畫待的時間不長, 所以衣物也沒多穿, 反正走走就會熱了!

DSC00225

沙漠中乾燥的植物跟背景被雪覆蓋的岩壁形成有趣的對比!

DSC00228

天空真的好藍啊! 

DSC00229

我覺得這個木紋很美所以也順手拍了一張~

DSC00231

又拍天空~ 

DSC00233

前往 Delicate Arch 的步道基本上不難走, 比較困難的是最後一段太陽曬不到的路段, 因為積雪融化結冰, 所以整個路段很滑, 我們每一步都很小心, 深怕一滑就滑下坡了. 有點後悔沒帶可以裝在鞋子上的 spikes.

DSC00235

抵達終點!!! 

DSC00238

趕快來當旅客照相~~

DSC00267

裝傻二人組 XD

DSC00271

有人平衡感很好一定要現一下...

DSC00273

我才不敢站那麼邊邊~ 往下看超恐怖的!

DSC00275

再往上爬多照幾張~~

DSC00277

美景當前, 照片要照, 肚皮也嘛要顧!!

DSC00286

DSC00293

DSC00296

站在拱門下覺得自己好渺小...

DSC00305

貝先生也很渺小!

DSC00307

離開 Delicate Arch 之後我們有去了公園內其他景點.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讓人嘆為觀止!

DSC00318

另外一個拱門...

DSC00321

看起來像火燄的 Fiery Furnace 岩區跟遠方的 La Sal Mountains.

DSC00341

離開公園的路上小寶趴在貝先生睡著了...

DSC00348

離開之前再多照幾張風景照...

DSC00353

DSC00355

每次往戶外走, 每次有不同的感動. 想到我們今天所能見到的美景在千百萬年前, 與千百萬年後, 都是不同的景象, 就覺得我們的存在跟地球的歷史比起來實在微不足道. 頓時間我們所有的文明煩惱 (first world problem) 好像都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小貝嫂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