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2

慢燉鍋 (slow cooker) 料理又來了!

這次是做 BBQ beef ribs (牛排骨?!). 做法超簡單, 醃好的牛排骨丟進慢燉鍋等 8 個小時就好了~ 早上出門前開煮, 晚上就有美味的一餐囉! 美式 BBQ 的乾醃料 (dry rub) 各家不同, 但是真正使用的材料都差不多, 差別就在於材料比例, 所以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來做! 

 

[材料]

  • -  Beef ribs, full rack (牛排骨, 整排) x 1
  • -  Paprika (紅椒粉) 1/8 cup
  • -  Chili powder (辣椒粉) 1/8 cup
  • -  Brown sugar (黑糖) 1/8 cup
  • -  Ground black pepper (黑胡椒粉) 1/8 cup
  • -  Cayenne pepper (卡宴辣椒粉) 1/2 tbsp
  • -  Garlic powder (大蒜粉) 1/2 tbsp
  • -  Salt (鹽) 1/2 tbsp
  • -  水 1/8 cup
  • -  BBQ sauce (任何自己喜歡的美式烤肉醬都 ok!)

 

[做法]

  1. 1.  把乾醃料 (紅椒粉, 辣椒粉, 黑糖, 黑胡椒粉, 卡宴辣椒粉, 大蒜粉, 鹽) 混合在一起. 
  2. 2.  要做的前一天晚上把牛排骨洗淨切條. 每一條都抹上乾醃料之後放冰箱醃一個晚上. 
  3. 3.  把醃好的牛排骨放進慢燉鍋裡, 加入 1/8 cup 的水. 慢燉鍋用 "Low" 設定煮 8 小時.
  4. 4.  8 小時後牛排骨就好囉!! (請看下圖) 這時候把每條牛排骨刷上 BBQ 醬. 再繼續"慢燉" 30 分鐘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2013-02-12

 

BBQ 牛排骨超香的. 正在乖乖吃飯的小寶馬上分心了!! 

2013-02-12

衝過來看看我們會不會好心分他吃一點... 我們才沒那麼好心哩! 不過剩下來的骨頭有煮給他啃~ 這小子開心的咧~~ <( ̄︶ ̄)>

2013-02-12  

❤❤❤

arrow
arrow

    小貝嫂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