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10

 鬆餅鬆餅我愛你! 

 

所有 brunch 的"主要碳水化合物"裡, 我最喜歡的就是鬆餅 (waffles)! 想當年貝先生追我時幫我做的第一道早餐就是草莓鬆餅! *捻鬍鬚*

雖然鬆餅常在我們家餐桌上出現, 但是我們做的都是基本款. 今天就要來挑戰口味更撩人的巧克力鬆餅!

 

[材料] 四人份

  • -  All-purpose flour (中筋麵粉) 1 1/2 cup
  • -  Sugar (白糖) 3 tbsp
  • -  Cocoa powder (烘焙用巧克力粉) 1/2 cup
  • -  Baking powder (速發粉) 1 tsp
  • -  Baking soda (小蘇打) 1/2 tsp
  • -  Salt (鹽) 1 tsp
  • -  Eggs, beaten (蛋, 打好的) 3
  • -  Unsalted butter, melted (無鹽奶油, 融化成液狀) 3 tbsp
  • -  Vanilla extract (香草精) 1 tsp
  • -  Butter milk (酸奶) 16 oz (約 475ml)
  • -  Whole milk (全脂牛奶) 2 tbsp
  • -  Chocolate chips (烘焙用巧克力碎片) 3/4 cup
  • -  Vegetable oil spray (植物油噴罐)

 

[作法]

  1. 1.  把乾的材料 (麵粉, 白糖, 巧克力粉, 速發粉, 小蘇打, 鹽) 混合在一個大碗 (mixing bowl) 裡.
  2. 2.  取另一個碗, 先打 3 個蛋. 再加入融好的奶油, 香草精. 攪拌. 最後加入酸奶. 再攪拌.
  3. 3.  把攪拌好的濕材料加入 (1) 的乾材料裡. 充分攪拌成糊狀. 我們的經驗是再加入少量的牛奶讓它不要太稠, 鬆餅的口感會更好.
  4. 4.  拌入巧克力碎片.
  5. 5.  預熱鬆餅機. 熱好之後均勻的噴上少量植物油. 照鬆餅機的說明書加入適量的麵糊做成鬆餅. 不同牌子的鬆餅機溫度跟大小都會稍有不同, 所以放多少麵糊跟烤多久照說明書的指示就可以囉!

2013-02-10

 

 

[感想]

  • -  這次是用 semi-sweet chocolate chips, 我覺得太甜了! 下次要改用 unsweetened!
  • -  成果好不好吃呢? 當然是好吃啦! 我可是一口氣吃了四片呢~~ 

2013-02-10  

arrow
arrow

    小貝嫂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